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月17日股市收评:政策不转向 中期行情恐难期待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隔夜美股大跌的影响,早盘A股跳空低开,之后在金融等权重股的拉抬下,快速翻红。但好景不长,随着走高在短线获利了结和套牢盘严重抛压下,快速小波跳水,不过在上证指数十日线和五日线地方得到有效的支撑。午盘后,上证指数一直处于2600点附近窄幅震荡,虽然一度有券商板块带领上冲做多,但还是上攻乏力。临近收盘两小波快速跳水,上证下跌7个点。

  消息面上,国外方面,欧债危机施压美股收跌、国际原油价格小幅下挫、金价再创新高;国内方面,加息担忧再提,房产限购本周迎来扩编,海水谈化十二五即将推出。

  技术面上,目前A股经过连续几天上攻之后,日线指数已经进入横盘修复阶段,上面有20天线压制,下面有10天线、5天线支撑。周线上方多条均线压制,短期难以突破;创业板指数,已经进入自7月15日以来箱体震荡的上沿;中小板指数上升趋势有掉头之意。技术上,整个市场处于下降趋势中临时横盘整理阶段。

  市场情绪面上,经过前期疯狂暴跌,投资者逐渐处于理性。在国内通胀预期没有下降,紧缩的货币政策没有发生改观的提前下,更多的投资者对中国经济运行前景比较迷茫,做多情绪不浓。大部分以持币观望为主。再加上技术上目前市场正处于前期严重套牢盘区域,越往上,抛压越严重。不管是散户,还是机构心理上,此时都十分犹豫,更多的是在关注政府政策的动向。

  操作策略上,在市场情绪没有发生改变之前,控制在5成以下仓位,谨慎操作。用少量资金参入短线操作,关注依然比较活跃的创业板、次新股、水泥等基建板块、或抗通胀的白酒类股票。等待市场情绪好转、政策面发生改观,再重仓布局国家重点支持的水利、新能源、以及代表国家经济转型的机械制造等板块。

  未来短期内,市场还会将在上证指数60天线到2450点之间来回箱体震荡。中期来看,如果政策面上没有出现紧缩政策的转向,技术面上,没有出现700亿一下的地量,市场还将会处于底部长时间的横盘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