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外资投行开始唱多A股 沪指目标位剑指34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在世界股市剧烈波动、A股市场暴跌之际,外资投行出面“维稳”,唱好A股。某外资投行发布的一份报告表示,中国股市将很快见底,买点即将浮现,预估上证指数目标价位3400点。分析人士认为,从过去的经验看,外资投行对中国股市的分析报告大部分是准确的。他们很多时候是逆向思维和操作。

  外资投行开始唱多A股 沪指目标位3400点

  股市底部特征越来越明确。昨日欧美股市大跌,但A股低开后迅速反弹,尾市更是发力上攻,上证指数逼近2600点,两市股指涨幅都在1%以上,期指涨幅更大。A股不看欧美股市脸色,这是信心恢复的表现。

  在世界股市剧烈波动、A股市场暴跌之际,外资投行出面“维稳”,唱好A股。花旗银行(中国)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表示,中国股市将很快见底,买点即将浮现。由于紧缩政策奏效,加上欧美经济增速下滑,将有效压抑中国的通胀预期,货币政策有望由紧缩转趋中性,近期市场可望大幅反弹,花旗预估上证指数目标价位3400点。

  这家外资投行的零售银行研究与投资分析主管邱思甥表示,预计A股市场在下半年很可能重演去年10月至11月的绝地反击大戏,在短时间内实现大涨。并称目前A股重挫是美债评级下调受惊过度下的恐慌情绪释放,而美债的基本面事实上并没有那么糟糕。花旗认为,由于通胀见顶,预计中国可能在短期内调降国内油品价格,暂停加息步伐,停止调升存准率,下调中小银行存准率,未来政策将有利于经济发展。

  “金砖四国”概念的创造者、高盛资产管理主席吉姆·奥尼尔一直看好新兴经济体的表现。近日他发布最新报告称,在中国通胀见顶且紧缩政策出现转向后,新的牛市很可能开始。

  中国股市的趋势由老外来发布,老外能看懂中国股市吗?华泰联合证券分析师王彬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认为,从过去的经验看,外资投行对中国股市的分析报告大部分是准确的。他们很多时候是逆向思维和操作。而我们的机构投资者很多是趋势投资,股市涨起来了,趋势明确了,才敢大举进入。显然外资投行更有胆量和气魄。

  另外,几乎每次都精准逃顶或抄底股市的社保基金,据称在此轮暴跌后已经进场抄底。据社保基金账户所在的某证券公司人员透露,社保基金于8月9日开市后不久进场,总买入量至少达百亿元。看来社保基金这次又踩准时点入场。社保基金都入市了,大家还在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