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障房建设驶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财经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安徽蚌埠市投入11.04亿元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 ■山东德州市今年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8384套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5.7万套保障性住房保民生

  本报讯 今年以来,安徽省蚌埠市加大保障房建设投入力度,至7月末,全市共投入保障房资金11.04亿元。

  据了解,今年,蚌埠市除了建设廉租房7734套外,还建设公租房5400套,经济适用房332套。市政府出台廉租房配建办法,采取强制措施配建廉租房,凡是新建普通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拆迁安置房项目,要配建5%-10%的廉租房作为土地出让或划拨的条件之一。

  保障房建设资金的筹集,除了中央、省级补助资金外,市财政还通过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土地出让收益和一般预算中安排资金。至7月末,全市共投入保障房资金11.04亿元,争取中央专项补助资金4.31亿元,省级财政补助资金1.07亿元,全市财政预算安排资金5.66亿元。除了政府投资外,还争取信贷资金支持,实行BT(建设-移交)建设模式。为提高保障房建设、使用和管理水平,市财政、住建委出台了《廉租住房保障资金管理办法》、《公租房管理办法》等,分别从建设资金、配套使用、监督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张永颜 赵明)

  又讯 今年1月—7月,山东省德州市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8384套,开工率达到71.1%,预计全年投入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7.37亿元。

  据悉,德州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包括新建公共租赁住房5000套、廉租住房1350套、经济适用住房3250套,改造棚户区2190套,新增廉租住房货币补贴653户。该市高度重视保障性住房建设,通过市、县两级财政预算安排、住房公积金增值净收益和土地出让净收益等形式筹集资金达3.33亿元。中心城区计划筹集1.25亿元用于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补助资金,已争取中央和省补助资金1.68亿元。该市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大中型企业、独立工矿企业积极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落实资金1.53亿元。市财政设立了2000万元专项资金,对农房建设实行以奖代补。

  再讯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把保障性住房建设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列为每年实施的重点民生工程。2011年,全市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改造总任务为57109套(户)、427万平方米。

  乌兰察布市住房保障工作从2006年启动以来,围绕让老百姓人人安居乐业的目标要求,坚持以发放租赁补贴为主,实物配租和租金核减为辅的方式,重点解决低收入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截至2010年底,全市住房保障体系已基本建立,累计投资26.2亿元,新建改造各类保障性住房42201套,为51097户符合条件的城镇住房困难家庭发放住房补贴资金共6363.45万元,租售廉租住房共1863套,基本实现了13平方米以下的住房困难家庭的应保尽保。 (通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