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票价一夜上涨八倍 乌鲁木齐发改委公开致歉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乌鲁木齐市集科研、科普、游览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因搞恐龙展,门票从原来的5元上升到了40元,就算恐龙展后门票也提高到10元而处于风口浪尖之上,同样出于风口浪尖的还有乌鲁木齐市发改委。

  乌鲁木齐的市民普遍认为植物园搞恐龙展不伦不类,而且涨价过高,价格核定以及审批环节等也遭到市民的质疑。一时间,乌鲁木齐当地媒体、坊间以及网络上竞相讨论这次事件。

  乌鲁木齐市发改委1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向市民道歉,请市民给予谅解,并恢复植物园门票价格,即为原来的5元。

  乌鲁木齐市发改委副主任马怀新称,市发改委有错必改,知错必纠,将认真整改,引以为戒,确保今后不再发生此类错误。并承诺,今后所有已免费开放的公园,继续实行免费开放,绝不恢复收取门票。现行收取门票的公园,今后绝不涨价。植物园恢复现行每人次5元门票后,今后无论再办什么展会,门票人执行5元不变。其他免费公园如果办展会,也一律不收取门票。

  乌鲁木齐市发改委全文如下:

  今年市植物园经市园林局向我委上报了植物园举办恐龙艺术展的函。经我委审核后,由于考虑不周,在办展期间将植物园门票由现行每人次5元调整为40元。这一错误决定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严厉批评。我代表市发改委深表歉意,向全体市民群众致以真诚的道歉!请市民群众给予谅解。

  市发改委再次向广大市民郑重承诺:今后所有已免费开放的公园,继续实行免费开放,绝不恢复收取门票。现行收取门票的公园,今后决不涨价。植物园恢复现行每人次5元门票后,今后无论再办什么展会,门票仍执行5元不变。其他免费公园如果办展会,也一律不得收取门票。

  市发改委有错必改,知错必纠,将认真整改,引以为戒,确保今后不再发生此类错误。要继续履行发展和改革的各项职责,高度重视民情、民意,为民排忧解难,认真做好改善民生的各项工作。请市民群众监督。请市民群众放心。

  乌鲁木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二0一一年八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