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索罗斯卖出花旗集团富国银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报记者 柯智华

  近日,国外一些投资大佬纷纷向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提交资产运作报告,亿万富翁、对冲基金经理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以及约翰鲍尔森(John Paulson)等明星人物的二季度的持股名单也浮出水面。

  其中,索罗斯旗下的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 LLC)15日于美国股市收盘后向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透露,截至2011年第二季底为止的三个月期间,该基金收购了摩托罗拉系统(Motorola Solutions Inc.,由摩托罗拉分拆出来的企业行动解决方案、网络部门)总共120万股股票,使总持股增加至570万股。此外,该基金并卖出了谷歌(Google Inc。)所有股权,总共116208股,总值6819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当地时间15日谷歌宣布以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这一并购消息使得摩托罗拉股价大涨。

  SEC最新披露的文件还显示,截至二季度末,索罗斯将其在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持仓削减13%,至600万美元。一季度时,索罗斯几乎悉数抛售所持8亿美元的黄金相关仓位。

  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披露的数据还显示,索罗斯在二季度卖出的股票包括:太阳能逆变器(PV Inverter)制造大厂Power-One, Inc。总共2835450股股票(总值2481万美元);全球最大种子生产商孟山都(Monsanto Co。)总共2579598股股票(总值1.86亿美元);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总共2873903股股票(总值1.27亿美元);富国银行(Wells Fargo & Co。)总共3427400股股票(总值1.09亿美元);全球最大学名药(generic drug)制造商Teva Pharmaceutical Industries Ltd。总共2092600股股票(总值1.05亿美元);美国第二大连锁药店运营商CVS Caremark Corp。总共2417841股股票(总值8132万美元)。

  索罗斯还在英国《金融时报》撰文指出,欧元区银行业杠杆率过高,需要抵御对手风险。鉴于此,这些银行需要提高股本。他支持欧洲债券计划,称欧元的推出造成了欧元区的分歧而非聚合,与初衷相左。

  他指出,此计划涉及大量工作,还有可能危机德国的信用质量。不过,他表示,德国对于宏观经济政策的看法不妥,而且希望欧洲仿效它的做法。但适合德国的政策未必适合其他欧洲国家,没有国家能够在他国不出现贸易逆差的情况下长期实现贸易顺差。德国必须接受其他国家也能遵守的规定。

  另外,根据SEC周一披露的文件,截至6月30日,亿万富翁、对冲基金经理鲍尔森减持了其所持美国银行的股份和一些规模较大的黄金资产,不过鲍尔森增持了富国银行和Capital One Financial Corp 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