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评论:巴菲特已做年度最大赌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读: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 掌管的伯克希尔-哈撒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当季增持富国银行(WELLS FARGO &CO)股票,正如这位亿万富翁所说,全球股市萎靡不振之时,正是廉价购入股票之日。彭博今日评论称,巴菲特已做年度最大赌注。

  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 掌管的伯克希尔-哈撒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当季增持富国银行(WELLS FARGO &CO)股票,正如这位亿万富翁所说,全球股市萎靡不振之时,正是廉价购入股票之日。

  伯克希尔公司昨天表示,巴菲特的公司第二季度已增持970万股美国最大房地产贷款银行,富国银行。标准普尔500指数在8月8日暴跌6.7%,创造自2008年12月以来股市最大跌幅,但伯克希尔公司同日开始加速增持股票资产。

  伯克希尔的首席执行官,投资巨头巴菲特在美国接受访谈节目主持人Charlie Rose采访时表示:“我喜欢购买廉价股票,我们在上周一一天投资股票的资金超过2011年任何一天。”

  现年80岁的巴菲特上个月称:“尽管银行现在面临紧缩政策,但利润依旧很高。”伯克希尔公司已经成为位于旧金山的富国银行第一大股东。假设以富国银行第二季度平均成交价28.53美元每股计算,此次增持富国银行股票,伯克希尔公司大约斥资2.77亿美元。

  伯克希尔投资商Gardner Russo &Gardner的合伙人罗素(Thomas Russo)表示:“在我看来巴菲特没法抵抗要投资的欲望。如果他手头有足够的现金,他没有理由不会在8月上半月投资增持股票。”

  在昨天的纽约证券交易所,富国银行股票价格涨至25.02美元,涨幅达到3.7%,意味着伯克希尔股份达到88亿美元。首席执行官为斯坦普夫(John Stumpf)的富国银行自去年12月31日以来已下跌19%,仅优于拥有24只成份股的KBW银行指数下跌的25%。而伯克希尔A股股票2011年也已下跌9.8%。

  伯克希尔第二季度同时购入折扣零售商Dollar General Corp。股票,并增持Mastercard 88%股票。同时,伯克希尔公司削减5.5%所持的卡夫食品(Kraft Foods Inc。)股票至9950万股。

  巴菲特和去年公司新任投资经理托德-康布斯(Todd Combs)在协商重组股票投资组合。正是这位现年40岁的康布斯,在第一季度决定增持MasterCard股票,而在他曾任一对冲基金总裁兼投资组合经理人时便开始关注此公司。

  增持折扣零售商Dollar General Corp。股票这一决定可能也是出自康布斯之手,同时伯克希尔公司持有另两家零售企业,沃尔玛和美国好市多公司。

  零售业分析师马克-蒙塔格纳(Mark Montagna)表示:“伯克希尔对于Dollar General的投资几乎是经济衰退现况下的一次赌注。”

  伯克希尔的两大重仓股可口可乐公司和富国银行,在过去三周内由于全球交易市场萎靡均出现下跌迹象,但巴菲特对此依旧乐观表示,美国会在三年内不会出现第二次经济衰退。

  伯克希尔已经连续第二季度未公布其投资组合信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允许公司不向公众公布所有投资信息,以避免其他投资人盲目模仿公司投资行为。

  伯克希尔公司资产组合在6月30日达到676亿美元,其中40%投资为消费品行业,37%投资为诸如银行和保险公司等金融企业,其余资产则被伯克希尔公司标以“商业,工业及其他类”。

  巴菲特曾在今年3月同意斥资90亿美元收购Lubrizol Corp.,而本月伯克希尔提出32.5亿美元方案,收购美国再保险公司Transatlantic Holdings Inc.。而截至6月30日,伯克希尔公司拥有479亿美元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