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无息房贷物价补贴 阿里涨福利让白领看得想哭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讯(记者 张黎明)无息房贷、教育基金、物价补贴……大牌互联网公司频频增加员工福利,让身处其他行业的民营企业白领都羡慕不已。昨日,又一家互联网公司宣布了对员工的福利计划,阿里巴巴公布了一项名为“iHome”的计划,同时还表示,将帮助解决员工子女的学前和小学教育问题。

  这项计划被不少身负房贷和子女教育压力的白领评论为“看得想哭”。该公司福利计划显示,将从9月1日起,向员工提供30亿元无息住房贷款,服务期限满2年的员工可以申请,服务三年以下的员工,贷款额度上限为20万元人民币,服务三年以上的员工,贷款额度上限为30万元人民币。

  而更让人有感触的是解决员工子女教育这一项内容。该公司决定投入5亿元人民币创立教育基金,联合相关教育机构共同办学,帮助员工解决子女的学前和小学教育问题。“我们有大量的外地籍员工,可是在大城市,入公办幼儿园难、入民办幼儿园贵,入小学更是又难又贵。”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表示想尽全力减轻员工压力。另外,面临物价上涨,阿里巴巴还向员工提供一次性物价和子女教育补贴,金额在2000元至5000元不等。

  阿里巴巴不是唯一对员工福利抛出大手笔的公司,在此前的6月底,腾讯也曾经宣布过针对员工的无息房贷计划,表示3年内将为此投入10亿元。传统门户网站也在今年明显加薪,其中网易门户部门6月的调薪幅度平均达到25%,腾讯在4月人均涨薪9.3%,搜狐在去年初也曾全员提薪10%左右。百度方面,则刚刚向10名基层员工颁发了100万美元的创新奖励。

  针对目前互联网公司竞相“涨福利”,“百度人才”的人力资源专家禹林娜对记者分析称,互联网行业面临人才缺口,从而很自然地引发了人才争夺,“这个行业的人才争夺以技术类产品类岗位为主,但此类人才的跳槽意愿并不强烈,他们更追求安全感和稳定性,所以企业多关注人才的内心需求,确实是更着眼于长期的留才手段。而在各种福利政策上,解决子女教育问题“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采用此举措留才也算是杀手锏了,只可惜目前能够具备此实力的企业并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