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紫鑫药业“迷雾” 研究员:监管层应介入给出真相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早上,《上海证券报》对紫鑫药业的报道以及紫鑫药业的再次停牌成为医药行业研究员讨论的焦点。有研究员感叹媒体的草根精神可嘉;也有研究员认为紫鑫药业的客户“痕迹感太重,扔掉也比做假账好”;还有研究员开始谈论紫鑫药业会不会复牌跌停,会有几个跌停;更有研究员将紫鑫药业与彩虹精化(002256,收盘价14.98元)等股票相提并论。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事致电紫鑫药业,但公司公布的投资者电话始终无人接听。由于公司7月29日刚更换了董秘,对于这位新董秘,多数研究员均称还未见过,也没有其联系方式。

  随后,记者与在东北地区颇具影响力的一机构取得联系,但对方对记者索要紫鑫药业联系方式的要求予以婉绝:“我们和紫鑫关系不错,这个时候太敏感了,现在去打听不太方便。”

  昨日,记者又与泰达宏利价值优化型成长类行业基金 (以下简称泰达宏利成长基金)的基金经理邓艺颖取得了联系。截至6月30日,泰达宏利成长基金位列紫鑫药业第三大流通股东,就在二季度,该基金还增持了265.48万股。值得注意的是,邓艺颖此前就是医药行业研究员。不过,对于记者的提问,邓艺颖称“这个事情我不方便说”。

  “从财务报表是根本看不出问题的,必须要会计师事务所从源头去调查。”昨日,一位在业界颇具影响力的私募基金研究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他曾经去紫鑫药业调研过。但简单的调研很难发现问题。对于媒体披露的紫鑫药业的客户均为关联方甚至“自买自卖”等情况,他也表达了无奈:“公司不披露是否是关联方,我们也没有办法。研究员不可能去上市公司每个客户那里查实,我们只能相信公司提供的报表都是真的。”

  “现在要弄清楚紫鑫药业人参产品销量是否真有问题,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监管层进行调查。”该研究员指出,像此前多起造假事件,也是媒体先报道,然后监管层予以调查。“只要从客户的背景、源头入手,紫鑫药业的‘真相’要不了多久就会浮出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