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证券H股拟9月来港 四成股份拟出售机构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18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内地最大券商中信证券(沪︰600030)的上市聆讯将于下周四(8月25日)举行,外电指,中信须尽快出售旗下华夏基金股权,以达内地监管要求。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内地最大券商中信证券(沪︰600030)的上市聆讯将于下周四(8月25日)举行,外电指,中信须尽快出售旗下华夏基金股权,以达内地监管要求。同时,承销团也正接触不同主权基金及保险公司,冀尽快落实基础投资者,以促进中信可于9月顺利上市。

  消息指,中信证券这次上市的承销团,正跟包括来自新加坡、中东国家主权基金及中资保险公司等接洽,冀尽早落实为中信的基础投资者。市场消息又指,承销团争取把四成H股股份,锁定给基础投资者等大户。

  须减持华夏基金 始符要求

  中信证券这次拟集资约20亿美元(约156亿港元),倘顺利过关聆讯,初步时间表为8月底开始路演,9月中旬招股,于9月底前挂牌上市。中信A股昨收报12.2元人民币,折合约14.8港元,消息指中信冀H股定价可较A股有溢价。

  今年香港成功筹逾百亿元上市的新股为数不多,但大多引入基础投资者以增招徕,例如上海医药(02607)集资的152亿元中,就有近三成集资额配售予4名基础投资者。

  中信证券上市聆讯由本周押后至下周四,据外电报道称,推迟的主要原因,为旗下华夏基金的卖盘尚未完成,因而未得中证监的批文。

  按中证监的“一参一控”要求,同一家机构只可参股最多两家基金管理公司,而控股的只可以有一家。中信证券现时有约69%华夏基金股权,须减持至49%,才可达上述要求。

  中信证券原持有华夏基金100%股权,8月5日发布公告称,以合计51.44亿元人民币,出售约31%股权予3家公司,但要符合要求,仍有约两成股权须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