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银监会联合发布指导意见三方面支持商圈融资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17日从商务部获悉,为进一步缓解中小商贸企业融资困难,商务部和银监会日前联合发布了《关于支持商圈融资发展的指导意见》,从推广适合商圈特点的融资模式、建立商圈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机制、创造良好的融资服务环境等三方面提出了推动商圈融资发展的具体措施,明确了政府有关部门、金融机构和商圈管理机构的工作任务和要求。

  《指导意见》从研究制定地方支持政策、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建立商圈经营主体信用档案、提升商贸经营主体的综合管理水平、增强商圈整体风险防控能力、引入信用服务机构、开展诚信宣传教育、规范金融机构竞争秩序等8个方面,提出了改善商圈融资服务环境的具体措施。

  “商圈”是指集聚于一定地域或产业内的商贸业经营群体。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以商品交易市场、商业街区、物流园区、电子商务平台等为主要形式的商圈发展迅速,已成为中小商贸服务企业生产与发展的重要载体。据不完全统计,全国现有亿元以上交易额的商品交易市场4500多个,100亿元以上的商品交易市场70多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