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亚银行获大股东增持至16.03%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18日消息,继国浩集团(00053)之后,东亚银行(00023)最大股东西班牙银行Caixa Bank,在不足两个月内再度增持东亚股份。

  据港媒报道,继国浩集团(00053)之后,东亚银行(00023)最大股东西班牙银行Caixa Bank,在不足两个月内再度增持东亚股份。联交所股权变动资料显示,Caixa Bank于8月12日以每股28.1元增持138.88万股份,累积持股量增至3.3亿股,或16.03%。

  两月再度吸纳 东亚飈4%

  与 7月4日上次申报持相比,Caixa Bank总持股量一个月多出633.6万股,以昨日东亚收市价29.85元计算,股份价值1.89亿港元。由于Caixa Bank在7月及8月申报增持东亚股份,持股量达16.03%,其第一大股东地位保持稳固;第二大股东国浩亦步亦趋大手增持,令持股量增至最新的2.48 亿股或12.04%。

  大股东持续增持刺激东亚股价,股份昨最高见30.45元,收市报29.85元,较上日升4%。

  根据东亚与Criteria在2009年6月签订的策略投资协议,Criteria承诺未经银行事先同意,不会将其拥有的股份权益增至超过已发行股份的 12.5%,而且其持有的权益在任何情况下均不会超过已发行股份的20%。换言之,Criteria仍有空间可以进一步增持东亚权益。

  减被狙击揣测 不排除配股

  证券界人士认为,市场关注欧债危机可能影响到西班牙银行Caixa,今次Caixa持续增持东亚股份,除了进一步巩固其第一大股东的地位外,也减轻了银行被狙击的揣测;他又指出,东亚中期业绩凸显银行有资本需要,不排除东亚管理层会向Caixa配股的可能性。

搜索更多 东亚银行 Caixa 的新闻 更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