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雨润上半年两成利润来自政府补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仍处于“骗取政府高额补贴”负面漩涡的雨润食品,在质疑声中交出了飘红的上半年成绩单。值得注意的是,其仍有两成净利润来源于政府补贴。

  业绩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净利润16.09亿元,同比增长22.9%,而政府补贴的数字为3.58亿元,约占净利润的22%。其实,自从雨润2010年获得超过7亿元的政府补贴,远超同行双汇和金锣的情况被曝光后,市场上就一直存在着雨润以大规模新建屠宰厂“骗取”政府补贴的消息。直到近期雨润才发布公告予以否认。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称,从雨润的发展模式可以看出,其获得高额政府补贴的情况将会持续下去,虽然对“骗补”进行了否认,却没有让人心服口服的澄清内容,坊间对此事的讨论热情也没有过去,下半年,雨润将面对这些负面报道所带来的负面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