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热捧亚夏汽车逆势抢筹旗滨集团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前三个交易日连续有机构买入亚夏汽车外,昨日又有一机构追入亚夏汽车。龙虎榜显示,亚夏汽车昨日第二大买家为机构席位,买入金额为268万元。在机构的热捧下,亚夏汽车昨日再次上涨1.2%,显示其后市走势仍为大资金看好。

  分析人士指出,亚夏汽车作为安徽省内最大的区域性乘用车销售与服务商,在深度开发的基础上对外扩张,成长性和营运能力较好。公司现有33家4S店,近几年在安徽省的平均市场占有率为8.58%,已经形成销售及综合服务一体化的业务模式和完整的产业链。该股上市后,其合理的发行价为各路资金看好,后市仍具备上攻空间。

  东海证券研究报告指出,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和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提高,我国东中西部逐渐迈入汽车消费时代。作为亚夏汽车主攻的汽车后市场领域,我国在2009年新车销售的高增长,将在2012年以后陆续进入较高的维修保养期。以每辆车年维修保养5000元计,2010年我国的乘用车保有量4000万辆,则市场容量为2000亿元。

  东海证券指出,品牌乘用车销售服务网络建设项目、汽车用品中心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品牌乘用车销售服务网络建设投产后,年均新增销售收入13.72亿元,年均新增净利润4199万元;汽车用品中心项目可为公司新增净利润420万元;信息化建设项目完成后,将大幅度提高公司决策能力和运营管理效率,为公司连锁经营的快速扩张战略提供强力支持。

  除了亚夏汽车外,昨日机构逆势买入旗滨集团也值得市场关注。数据显示,该股昨日第一大买家为机构席位,买入金额高达3048万元。虽然该股收盘跌幅1.52%,但从机构抢筹该股的情况看,其后市存在发力的可能。

  分析人士指出,该公司主要产品为优质浮法玻璃、在线 LOW-E镀膜玻璃和LOW-E镀膜玻璃基片、深加工玻璃产品。从公司这三类产品的市场地位和成长空间看,公司存在较强的业绩贡献能力。

  东北证券分析师解文杰指出,该公司是国内少数生产在线 LOW-E玻璃的企业之一。公司引进国外先进在线镀膜工艺,能够在线生产隔热、遮阳镀膜玻璃产品。随着技改的完成,公司LOW-E玻璃产能将大大提升。

  其次,公司的节能玻璃在未来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我国节能玻璃的普及率仅为10%,LOW-E镀膜玻璃的普及率只有6%左右,且主要为离线LOW-E镀膜玻璃。而公司生产的在线LOW-E玻璃技术成熟先进,产品成本和价格相比离线工艺产品具有较强竞争力,预计未来民用住宅市场需求会较大。

  此外,超白TCO镀膜玻璃将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近年来,根据产业发展特点,公司积极进军光伏太阳能市场,重点推进TCO镀膜玻璃生产。据相关预测,到2015年太阳能光伏在再生能源中的比重将占到24%左右,而今后20年我国市场太阳能用TCO镀膜玻璃和超白玻璃的需求量年增长率约为40%左右,市场空间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