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行存款推荐存三年送保险 取钱发现存款单成保单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江西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到中国银行存款,不料应得的存款单却成了一份保险购置单。今天下午,南昌市民揭女士向本网求助,称其在中国银行遭遇到“狸猫换太子”的事情。

  “我去中国银行南钢支行存款,银行工作人员极力向我推荐存三年送保险的业务,稀里糊涂就办了”。揭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家里出事急需用钱,想取这笔钱时,但是没想到却被银行告之钱买了保险,如果现在取出来,要扣除2000多元存款本金,“感觉被银行欺骗了”。

  去存款银行推荐存三年送保险

  据揭女士介绍,2010年7月,她带着10000元到中国银行南钢支行存款,银行工作人员极力向她推荐连续存三年,每年10000元,到第六年就可以得到40000元。听到银行工作人员介绍的如此好,自己对金融业务也不是很清楚,就稀里糊涂的办理了这种所谓的“存款”。

  “办手续时,银行工作人员说我年纪太大,要60岁以下年龄的人才能办,就叫我用家里其他人的名字来办。于是我就用我外甥的名字办的”。揭女士说,办理完所有手续后,银行还付给我第一年利息590元。乐滋滋回家的揭女士根本没想到这是一个骗局,“银行当时没和我说是买保险,所以我也就不知道,要是知道买保险,我肯定不会办”。

  要取钱发现存款单成保险单

  数月前,揭女士的外孙查出患有白血病,医疗费急需一大笔钱。她想起自己在中国银行还有10000元存款。于是,想把这笔钱取出来应急用。

  “可是银行说那笔钱买了保险。如果现在取,只能给我8000元,连本金都不够更别说利息了。”

  记者在揭女士出示的“存款凭据”看到,只是一个信封,封套外面写有“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公司保险合同封套”。打开一看,里面装有一张《国寿鸿富两全保险(分红型)》保单和一些办理保险时的收款票据。

  中国银行给揭女士的“存款凭据”,是一个写有“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公司保险合同封套”信封,里面装着一张保险单和收款票据。(江西网记者胡诚摄)

  明明是一份保险,怎么可以说不清楚?揭女士解释说:“因为银行当时跟我说存款送保险,我以为这是银行送给我的保险,存款单也会在里面,所以我也没看。不是现在家里急需用钱,我还一直蒙在鼓里”。

位于南钢冶金大道451号的中国银行南钢支行。(江西网记者胡诚摄)

  银行称确实有这种保险业务

  随后,记者来到中国银行南昌市南钢支行。走进大厅,记者发现里面放有一块理财业务介绍牌,一个陈列架上摆满了各种业务宣传单,揭女士所买的《国寿鸿富两全保险(分红型)》宣传单也在其列。

  记者表明来意后,该行杜行长对记者说,因为原来的行长外出学习去了,自己只是刚来的代理行长,对此事不太清楚。因为不知道当时揭女士办理业务时,银行工作人员是不是解释清楚了,要调查后才能给记者一个答复。

  杜行长告诉记者:“我们银行确实有这种保险业务”。

  就在记者发稿前,揭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说,银行已答应明天就给她办理退保,同时感谢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