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潍城:买的理财产品变保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09: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潍坊8月17日电 据齐鲁晚报报道 在银行办理存款业务的孙女士,被业务员推荐了一种理财产品,事后才发现理财产品竟是保险。8月中旬,孙女士反映,银行以超过退保期限为由,拒绝了她的退保要求,目前还在调解中。

  8月初,潍城区消费者孙女士向潍城区消费者协会反映,她在潍城区一家银行存款过程中,柜台上的业务员给她推销一种理财产品。业务员告诉孙女士,这种理财产品利息比一般的存款高很多,而且还有分红,建议她购买这款理财产品。在银行业务员的反复推销下,孙女士动了心,选择了这款理财产品。

  几周后,孙女士无意中看到一则关于“银行存单变保单”的新闻后,才发现自己购买的这款理财产品,也是保险公司的保险单。孙女士立即联系银行业务员要求退保。业务员解释,孙女士购买保险已经超过了10天,超过了退保期限,拒绝为其退保。无奈之下,孙女士将此事投诉到潍城消协,要求退保。目前,此投诉正在积极协商中。 潍城区消协工作人员介绍,“存款变成保单,入保容易退保难”的现象比较普遍,很多银行在普通柜台而非专柜出售保险,业务员含糊其辞,故意把保险说成储蓄、理财产品或是“有保险功能的理财产品”,夸大收益,让消费者购买。等消费者发现则为时已晚,如果退保将自行承担所有的损失,无奈只能继续持有。(齐鲁晚报 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