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7月再现贸易盈余支撑经济复苏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日本财务省公布,继上月之后日本7月再现贸易盈余为725亿日圆,支撑日本经济复苏,但出口年比降幅扩大至3.3%,弱于预期,日本经济复苏之路仍艰难。

  日本财务省(Finance Ministry)8月18日公布,日本7月未经季调贸易收支为盈余725亿日圆,且超过693亿日圆的市场预期及686亿日圆的前值,为自3月11日大地震重创该国经济以来连续第2个月贸易收去出现盈余,日本经济多数依靠出口带动经济发展,这意味着日本经济继续从震后复苏。

  虽然6月贸易盈余为686亿日圆,但远不及去年同期的盈余7846亿日圆,意味着日本贸易表现仍远未恢复健康,日本受地震影响而中断的供应链尚未完成恢复,日本走强以及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又令日本的出口承压。日本4月和5月贸易均为赤字。

  日本财务省数据同时还显示,日本7月出口年比为下降3.3%,超过市场预期中值的年降2.6%及前值的年降1.6%,降至5.782万亿日圆,为连续第5个月出现下滑。

  受油价及天然气价格趋高的影响,同期进口年比上升9.9%,弱于市场预期中值的年升11%,升至5.709万亿日圆,为连续第19个月出现上扬。

  (牛珺珺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