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进场基民等待 2600点市场参与者操作迥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500、2600点是入市的最佳时机吗?是慢慢长夜的开始还是黎明前的黑暗?股票型基金发行集体行动、机构抢筹ETF交易筹码,而基民却在左顾右盼等机会,机构和基民以各自的行动给出了不一样的答案!

  截至到下周一,公布发行和正在发行的新基金共有25只,其中投资A股股票市场的有15只,占比60%。富安达优势成长拟任基金经理孔学兵说,“抢在这个时点发股票型新基金,主要是看中了入市时机,因为市场几乎没有下跌的动因和空间。”但孔学兵同时也提到,A股大幅上涨的机会也不大,更多的是寻找结构性的机会,比如酒类消费、农业等。

  在新发行的基金中,指数基金较多,如鹏华深证民营ETF、建信深证基本面60ETF、易方达创业板ETF、汇添富深证300ETF、南方上证380ETF等。南方基金表示,推出上证380ETF基金是因为公司觉得市场估值水平接近底部,上证380指数的市盈率已经从2010年底的40倍高位调整到目前的25倍左右,具有较强的投资价值。

  国金证券基金分析师孙绍扬表示,基金公司一改上半年新基金发行重债券、轻股票的格局,是因为一方面债券市场近期出现了诸如城投债信用危机之类的负面事件,债券收益受影响,出现亏损,这严重影响到投资者对债基的信心;另一方面,基金公司抓住当前的市场估值优势,进行股票型的产品发行,是对目前市场的认可。

  机构对市场底部的确认不仅体现在基金公司发行股票型基金的积极性上,还体现在ETF的申购赎回情况上。

  一向有“股市风向标”之称的ETF一改7月份的净赎回局面,8月以来表现活跃。上周,26只ETF出现4.97亿份净申购。在此前一周,ETF也是整体净申购,净申购份额为4.35亿份。与此相对应的是,在7月下旬的2周时间内,ETF遭遇净赎回14.98亿份。

  虽然机构认可当前的市场环境,认为进场时机已到,但投资者并不买账,新基金发行规模依然是“迷你”级别。特别是本周二,金元比联保本混合基金在延长了一周的募集期后,募集到的金额仅2.78亿元,是今年以来首募规模最小的新基金。从今年以来的新基金平均发行规模来看,仅15.41亿份,是2005年以来平均募集规模最小的年份,甚至低于2008年市场大跌中平均17.85亿份的份额。

  记者 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