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铜价短期延续震荡格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走势回顾

  沪铜昨天小幅反弹,cu1111合约开盘66430点,日内价格重心震荡上移,终盘报收于66800点,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50点。

  隔夜外盘铜价在中国市场提振下亦出现反弹,LME三个月期铜场内交易时段较前一交易日收高140美元至8970美元/吨,电子盘交易高至9000美元上方;COMEX12月份精铜期货合约终盘较前一交易日收高4.30美分至405.30美分/磅。

  基本面分析

  周三LME精炼铜库存减少650吨至464625吨。消息面,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欧元区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HICP)同比上涨2.5%、环比下降0.6%,剔除能源价格的HICP同比上涨1.5%、环比下降0.8%,均符合市场预期,数据表明欧元区通胀压力明显减弱,这将使得欧洲对希腊等过债务危机救援过程中来自通胀担忧的干扰减小。美国劳工部公布的物价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同比上升7.2%、环比上升0.2%,市场预期同比上升7.0%、环比上升0.1%,剔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PPI同比上升2.5%、环比0.4%,市场预期环比同比上升2.5%、环比上升0.2%,之前数据显示,当月进口物价指数环比上涨0.3%,近几个月中美国物价升幅有所放缓,通胀压力有所减缓,7月份物价升幅有加快迹象,通胀隐忧仍将存在。

  总体评述

  沪铜昨天震荡反弹,日内多头表现较为积极,隔夜外盘铜价跟随走高并收复前一交易日跌幅。上周五以来,铜价振幅明显缩窄,经历之前快速下跌后市场短期风险得以释放,但欧美债务危机及经济增速放缓等诱发系统性风险的隐忧依然存在,后期延续震荡格局的可能性较大,等待宏观面给予方向性指引。

  操作建议

  操作上建议暂时观望为主。

  西部期货 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