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楼市调控不断加压 房企定价趋向务实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郑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调控不断加压的现在,面对生存还是发展的问题,开发商肯定是选择前者。

  由于新盘不断外推,销量又大幅缩减,市场的库存量不断加大,一些房企为了回笼资金,规避风险,开始推出诸多优惠举措,悄然“暗降”。比如,九龙城一期清盘,小户型均价5900元/平方米;升龙凤凰城二期千万巨惠分享计划开始实施,三房、四房房源享受10万元特惠;东方鼎盛时代,最高1万抵5万等。

  眼下,大多数楼盘主要还是以提升优惠幅度的形式,没有直接表现出来降价。“其原因在于部分老盘是去年底甚至更早的时间开盘,一二期的价位相对较高,如今政策和市场的双重压力下,想降价也担心会有老业主不愿意的矛盾,只好以暗降来平衡。”有房地产营销负责人私下表示。与老项目不同的是,一些新项目因为没有任何前期压力,在定价上则更趋向务实,以低于周边楼盘均价入市,赢得了客户的青睐,得以快速销售。(记者王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