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菲特重仓零售和银行股 美股大跌当天狂买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美国经济押下年内最大赌注

  据美国证监会(SEC)披露的一份文件,“股神”在今年2季度大举买入零售和银行股,豪赌美国经济。

  巴菲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在标普下调美国评级当天买入的股票“比今年其余的任何一天都要多”。

  面对停滞不前的经济和摇摇欲坠的股市,巴菲特会怎么做?据美国证监会(SEC)披露的一份文件,“股神”在今年2季度大举买入零售和银行股。相比之下,索罗斯同期却做出相反动作,大量抛售手中的银行股。

  美股大跌当天狂买

  巴菲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喜欢在市场下跌时买进,上周一我们在股市上的投入比今年其余的任何一天都要多。”

  “上周一”即8月8日。当天,受标普下调美国评级影响,标普500指数狂泻近7%,创下自2008年12月以来最深跌幅。而在巴菲特抄底以后,标普500指数已累计反弹8%。

  据SEC资料显示,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2季度共建仓2只股票,分别是零售折扣商DollarGeneral与风险信息商VeriskAnalytics。另外,还增持万事达卡189万股,增持富国银行2.75%股份。至于减持方面,仅卖出卡夫食品574万股。市场分析认为,投资DollarGeneral是巴菲特对美国经济的一次豪赌。

  对于富国银行,索罗斯却选择“逆向行驶”。今年2季度,索罗斯基金分别卖出340万股富国银行和290万股花旗。

  (每日经济新闻)

  股神秘密

  买入银行股暗示其看好美债市场

  银行股雪崩,巴菲特却越跌越买,伯克希尔676亿美元的投资市值中高达37%是金融股。股神热爱华尔街,事实真的如此吗?

  美股资深研究员钟日昕表示,巴菲特和索罗斯在投资银行股上出现分歧,主要因两者交易类型不同。由于美国各银行均持有大量美国国债,巴菲特买入银行股正暗示其看好美债市场。因为一旦美债价格大幅下跌,必然连累相关银行股。至于索罗斯,由于其将对外关闭量子基金,其清仓过程可能没有过多代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