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济疲软债务危机持续 欧洲央行加息前景黯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8月18日讯——近日,欧元区主要国家公布的经济数据较为疲软,这使得投资者对于经济前景较为担忧,昨日欧元区公布了CPI数据,数据显示与预期持平,但值得我们注意的是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却出现了回落,在诸多因素的影响下市场对于欧洲央行的加息预期逐渐变弱。

  欧元区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上升2.5%,月率下降0.6%,两者均符合预期。但欧元区7月份核心CPI月率下降1.0%,年率上升1.2%,后者低于分析师预估的上升1.6%。

  有分析师称,核心通胀数的据下降这对于今后欧元区的整体通胀情况将产生重要影响,整体CPI数据也可能会跟随其下降,从而减轻欧元区的通胀压力,欧洲央行加息预期必然会推迟。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欧盟与欧元区经济出现增长放缓的迹象,其中德国经济环比仅增长0.1%,而法国经济在前一季度基础原上地踏步。欧元区当季经济增长率降至0.2%,拉动欧元区经济增长的两巨头发展迟缓,而欧元区整体经济增涨速也开始放慢。

  另一方面,欧洲西班牙、葡萄牙、爱尔兰等国家面临着严重的债务问题题,这些国家纷纷推出减赤计划,这对于疲软的经济来说无异是雪上加霜,使得这些国家无法使用财政手段刺激经济的快速复苏,如果欧洲央行加息货币供给量减少对其经济发展必然产生负面影响,财政状况的的改善将变得越来越难。

  此外,如果在这一解决债务危机的紧要关头欧洲央行加息控制通胀,这也使得目前负债累累的国家增加财政负担,对其摆脱债务泥沼将变得更难,在多重利空的影响下,市场对于欧洲央行加息预期逐渐变弱。

  意大利联合信贷分析师马克·巴利等人均指出,欧元区经济增长可能失去动能——法国经济停滞、欧元区经济增长“引擎”的德国经济扩张几乎熄火。海外媒体称,经济陷入另一波衰退的风险正在增加,因此欧洲央行今年可能不会再升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