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继续于20200点位整固 有望上试20800压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 刘晓杰

  早盘恒指收报20288.82点,较昨日收盘基本平收。早盘恒指虽然略微低开,但收盘仍然和昨日收盘持平,反应了市场较为巩固的格局。目前恒指反复于20200点上方震荡,反应了以20150点附近为标志的整数关口存在较为强劲的支撑。恒指仍然有上试20800目标位的动能。投资者对应的投资者策略仍为:严格设置止损位和止盈位的轻仓持股。

  早盘恒指成分股上涨26家,下跌21家。其中香港交易所、中银香港涨幅居前,分别上涨了6.88%和4.66%。煤炭股中煤能源上涨了2.39%、信和置业上涨了2.31%。

  香港交易日所最近交易日展现了较强的反弹动能,逐渐临近上方155附近压力,投资者可在临近该压力位附近逐渐减仓获利了结;

  中银香港股价亦步入宽幅波动区间,当前价位处于前期获利持仓抛售范围,未来价格走势不定,不建议投资者参与;

  同时中煤能源量能亦呈现高位萎缩,有一定滞涨迹象,投资者可关注10.00支撑是否有效,若下破该价位,亦需清仓离场,而该价位上方,意味着仍有一定的震荡抬升空间;

  信和置业11.40价位呈现了突破走势某早盘一度冲高回落,仍反应上方存在抛压,格局整体仍然偏弱。

  从恒指成分股涨幅前四的个股可以看出,当前港市整体的整固上升格局仍不甚明显。一定程度印证了早盘港市平开平走的格局。

  早盘香港主板市场卓越金融、康健国际、映美控股、亨得利分别以17.65%、11.58%、11.54%和10.00%的涨幅列名前四。四只股票早盘均呈现了主力控盘拉升异动,技术位不甚明显,反应了当前大幅上涨个股缺少长线上扬空间,突然的大幅度拉升使得投资者较难追踪,通常为资金控盘短线所致或策略性抬高成本。考虑当前恒指仍然在20200点位偏上整固,此类技术位不明显的庄股拉涨仍需以观望为宜。

  前两个交易日连续推荐的味千(中国)(HK0538)今日大幅度拉升,早盘涨幅6.21%,最高11.00元,触及设定的第一目标位,显示了较强的格局走势,前期布局投资者可考虑短线获利离场,逢高逐渐减仓。该股目前走势依然稳健,后市或会上市11.46元附近第二目标位。

  之前交易日推荐的东风集团股份(HK0489)今日亦呈现了抬升走势,早盘上涨3.79%,收报13.68元,盘中触及13.76高点;

  注意到中国中铁(HK0390)步入上升通道,投资者可趁其回调时轻仓买入,以博取未来的潜在升幅。目前尚未观察到该股前期介入持仓有明显卖出迹象,盘中仍有大单不断买入,同时量能稍微放大,上升动能良好;

  最近交易日注意到人和商业(HK1387)走出了1.50元的假破位走势,目前价格回归到1.50—1.55区间或暴露了主力的做多行踪。投资者可于股价接近1.50元时买入,该股价格有望逐渐震荡整固,并突破1.55元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