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触角再探华升股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晚,湘股华升股份(600156)披露2011年半年报,成绩单看似乏善可陈,但这家原名“益鑫泰”、经营纺织服装的公司力保不亏已属难能可贵。

  记者查阅中报看到,华升股份上半年利润总额约373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055元,正如公司所称“今年以来,所处的纺织外贸行业仍然是在十分困难的环境下运行”,而公司通过调整产品结构,开展技术创新,保持了生产经营的正常运转,上半年共完成营业收入4.02亿元,同比增长15.66%;完成进出口总额5650.22万美元,同比增长24.10%。

  记者注意到,在中报披露的前十名股东中,招商核心价值混合型基金持有11014224股,以2.74%的持股比例成为华升股份的“二当家”,而该基金在公司一季报中没有跻身“前十”。资料显示,诺安平衡基金曾在2010年三季度突击买入608.83股,随即在公司年报中消失,期间华升股价一度大涨。而近期华升股价十分抗跌,还两次出现涨停板,或许与基金触角再度试探息息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