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建启动城市电网安全性评价 确保稳定运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福州8月18日电 电网容量越来越大、电压等级越来越高,新设备、新技术应用日益广泛的福建,18日全面启动城市电网安全性评价,以查找消除电网隐患,确保安全稳定运行。

  美国、加拿大和俄罗斯等国家大城市,几年前发生的大面积停电,给福建电网敲响了警钟,即使再先进的城市电网,稍有疏忽也可能造成严重后果。

  近年,福建电网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国家电网福建省电力公司表示,“需要充分了解所在城市电网的具体结构、薄弱环节、应急处置措施等,才能提高城市电网安全性。”

  福建城市电网安全性评价,将采用危险评估的方法进行查评诊断,分析城市电网的安全状况,掌握存在的危险因素及严重程度,实现超前控制、减少和消灭事故,达到确保城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目的。

  福建将在今年内完成厦门、福州、泉州三大中心城市的城市电网安全性评价,2012年完成莆田、漳州、龙岩、三明、南平、宁德的城市电网和国家电网福建省电力公司输电网安全性评价。福建电网电力除满足本省需要外,主要输往华东电网的浙江、上海等经济活跃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