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摩根士丹利预计欧央行2012年降息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20: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晚间消息,摩根史丹利经济学家周四称,他们预计欧洲央行明年将在“糟糕的经济增长背景下”调低利率。

  经济学家在研究报告中称,欧洲央行可能会在2012年末将再融资利率由目前的1.5%调低至1%,而早先的预期是2%的利率会保持到明年低。他们还表示,不能完全排除欧央行在10月加息的可能性。

  在第二季经济增速逊于预期后,经济学家将欧元区2011年经济增速预期由之前的2%调低至1.7%,将2012年经济增速由之前的1.7%调低至0.5%。

  经济学家称,“相对于之前我们预计今冬欧元区经济将增长约1%,我们现在预计经济增长或将停滞。虽然这不是我们的最基本的判断,但在此阶段我们看到衰退即将发生的实质性危险。”(俊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