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析师预测希腊2012年将继续衰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分析师预测希腊在2012年将连续第四年保持衰退,政府的减赤计划将进一步遭遇挫折。

  据道琼斯通讯社8月18日消息,分析师警告希腊在2012年存在连续第四年衰退的风险,不赞成该国官方做出的复苏预测,认为希腊政府的减赤计划将进一步遭遇挫折。

  分析师表示,在2010年收缩4.5%,2011年预计收缩3.9%之后,由于消费者需求急跌,全球增长前景疲软,以及可能实施新的紧缩措施,预计希腊经济在2012年将收缩2%甚至更多。

  这将使欧元区和IMF 2010年联合为希腊提供的1,100亿欧元援助受到质疑。这些援助贷款是在预测经过痛苦的财政和经济改革之后,希腊经济在2012年重拾增长的背景下决定的。

  恶化的预期将使市场关注焦点再次从最近的意大利和西班牙回到这个欧债危机的发起点。更长时间的衰退将使希腊减赤目标的实现受到影响,使它的税收收入和提高社会福利的能力受到制约。希腊债务占GDP的比重也将进一步上升。

  另外不断上升的失业率(目前接近17%),可能进一步引发公众不满,并影响政府推进不受欢迎的财政措施的能力。

  在IMF、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和欧央行(ECB)的最新预测中,希腊经济在2012年将增长0.6%,比之前的预期低了1.1个百分点。自2010年接受援助以来,希腊政府也曾多次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陈绍国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