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末效应抑制大盘表现 黑色周五会否再现?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百临咨询:周末效应抑制大盘短线表现机会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相对低迷的走势。分析人士认为,主要是因为两个因素,一是临近股指交割日,而近期期货持续贴水,说明多头的做多激情并不强烈。所以,担心交割日的临近,空头会再度发威,由此形成周末效应。在此背景下,市场的确不愿意做多。二是GC0001等国债回购利率迅速大涨,这使得大盘的市场人气迅速降温。这不利于大盘的稳定。

  不过,盘面显示出,热点依然是相对清晰的,一是佰利联(002601)等为代表的钛白粉板块,二是银河磁体(300127)为代表的稀土永磁材料股,三是以禾欣股份(002343)、安利股份(300218)等为代表的精细化工板块出现在涨幅榜前列。看来,短线大盘虽然不振,但个股行情依然精彩。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也不宜过分悲观,仍可以关注行业景气度回升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