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IG再次偿还美政府21.5亿美元援助贷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国际集团(AIG)周四表示,已完成旗下台湾人寿保险业务的出售交易,并利用所得的收益偿还了美国政府21.5亿美元。

  AIG曾在金融危机期间总共接受了美国政府的1823亿美元援助。此次债务偿还后,美国财政部现在共持有价值510亿美元的AIG 77%普通股以及价值93亿美元的友邦保险优先股。

  AIG表示,台湾子公司南山人寿以21.6亿美元现金出售给台湾润成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Ruen Chen Investment Holding)的交易已经完成。

  南山人寿交易结束后,AIG最后需剥离的资产将是旗下的飞机租赁部门——国际租赁金融公司(ILFC)。该集团正在寻求年内让ILFC挂牌上市,而所得收益可能将用于买下美财政部在友邦保险的剩余股份,从而使其保留在友邦的1/3持股。据悉,AIG第二季度的净利润大部分来源于友邦保险。(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