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摩高盛下调全球经济预估 加深市场悲观情绪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8月19日讯——摩根士丹利和高盛集团周四(18日)分别下调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称贸易增速放缓以及一些欧美国家的财政紧缩政策将拖累全球经济增长速度。

  摩根士丹利将其对2011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从之前的4.2%下调至3.9%,并指出近期一些国家的决策失误,尤其是欧洲对于主权债务危机反应迟缓以及美国在提高债务上限问题上的政治闹剧给金融市场造成了巨大的损伤,并影响了企业和消费者的信心。

  此外,摩根士丹利还预计今明两年发达经济体的平均增速仅为1.5%,并指出欧洲和美国的经济正在危险地接近衰退边缘。

  摩根士丹利还认为,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大背景下,新兴市场也难有上佳表现。

  而高盛将2011年和201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从4.1%和4.6%下调至4.0%和4.4%。同时,高盛将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速分别从1.8%和3.0%下调至1.7%和2.1%,将欧元区今明两年经济增速分别从2.1%和1.7%下调至1.9%和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