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房市低迷 房贷利率创40年新低仍无人问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数据显示美国房市继续萎靡,7月成屋销售远低于预期,而美国30年期房屋抵押贷款平均利率已经下降到1971年有纪录以来最低水平。

  综合媒体8月19日报道,周四(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房产数据继续萎靡势态。美国7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总数年化467万户,预期为490万户;年化月率下降3.5%,预期上升3.8%。

  而美国30年期房屋抵押贷款平均利率已经下降到1971年有纪录以来最低水平。

  美国媒体报道称,房地美(Freddie Mac)周四表示,目前最主流的30年期房屋抵押贷款率已经从一周前的4.32%下降到4.15%。 去年11月曾经达到最低的4.17%。

  上一次长期贷款利率走低是在20世纪50年代,当时30年期的贷款不像20年或25年期住房贷款那么普及。

  很少有人指望创纪录的房贷低利率会重振国内低迷的市场。在过去的一年,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平均利率已低于5%。然而,市场销量仍然不景气,阻碍了整体经济复苏。

  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买房的美国人和前4个月一样,第三次减少,销售比前月下跌3.5%。经季节性调整的年率为售出467万套,低于预期的490万套,同时远远低于经济学家认为的600万套健康房屋市场销售的指标。

  五年前,30年期固定平均利率为6.5%。在2000年时,甚至超过8%。

  在上次经济衰退后,房屋市场对经济的贡献占到15%至20%。这一次2009年到2010年,房屋市场对经济的贡献只有4%。

  (丁可乐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