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雨润承认负面消息影响业务 肉价上涨毛利率下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08: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猪肉价上涨 肉商毛利率却呈现下降

  江苏民营肉制品企业雨润食品(01068.HK)公布中期业绩,显示受惠于猪肉价格上涨,上半年营业额增加近九成到165亿港元,净利也增加超过两成达16亿港元。不过,市场仍认为雨润业绩较预期为低,昨天该公司被降低目标价,午后股价也一度跌穿20港元。

  雨润中报显示,上半年冷鲜肉销量同比增加35.7%,营业额为121.27亿港元。该公司表示,上游产品平均售价随着生猪价格大幅上升而上调,带动了营业额的增加;深加工肉制品方面,录得营业额21.80亿港元,同比增长17%。

  不过,雨润的毛利率却呈现下降。中报指出,上游整体毛利率比去年同期的10.6%下降了0.9%到9.7%。而低温和高温肉制品毛利率也双双跌0.8%、1.1%。

  昨日,雨润透过中报表示,注意到下游深加工销量未达到董事会预期,不排除是报道造成的影响。

  在雨润宣布多赚两成后,昨日雨润食品股价应声下跌。(记者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