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沪高铁缩班 民航增航班更换大飞机乘势涨价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铁道部调整京沪高铁运行方案,再一次给京沪航线上的航空公司带来利好。从昨天至本周五,上海至北京每天的44个航班中,至少有30个航班为全价票,其余航班票价也在8折900元以上。 记者查询获悉,昨天、今天(18日)、明天,上海至北京的44个航班中的30多个航班,经济舱票

  价为1130元的全价,而且头等舱、公务舱同样票量紧张;其余航班的经济舱最低票价为8折900元,或使用窄体客机,或飞行时间跨越了零点,相对全价机票航班属于“鸡肋”。

  记者获悉,下周至9月上旬,京沪航线经济舱最低票价为4折450元,比京沪高铁开通时的最低机票价上调了50元。据工作人员提醒,近期只有东航、上航提供少量的大折扣特价票,并需要提前一周预订。

  据一家旅行咨询机构测算,京沪高铁调整运行图后,上海虹桥机场至北京首都机场的京沪快线,运力将从每天1.8万个座位增加至2.3万个座位,增幅为27%。各家航空公司还开始增加航班和更换大型飞机,以增加运力。

  尤其是春秋航空和新加坡捷星航空这2家廉价航空,都争取到了京沪航线的运营权,一旦开航,将照例发售超低价机票。捷星航空已经承诺,如果旅客发现其他航空公司的网站公布价格低于该公司,该公司将在核实以后,票价再降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