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央票发行利率整体攀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08: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周二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突然走高8.58个基点之后,央行昨日发行的3月期及3年期央票的发行利率也双双上行8个基点。至此,央行本周在公开市场发行的央票利率全部攀升。

  根据公告,央行昨日发行了70亿元3月期央票和10亿元3年期央票。其中,3月期央票利率升8.17个基点至3.1618%,3年期央票利率升8个基点至3.97%。央票利率上行幅度基本与周二1年期央票利率上行幅度一致。

  央票发行利率的整体走高也引发了加息预期。兴业银行(601166)资深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央票发行利率的整体上行足以引起市场对央行再次加息的警惕。在当前一波海外金融市场动荡平息之后,政策关注重点仍然聚焦在管理通胀预期上,加息或将提上议程。据记者测算,央行本周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380亿元。至此,央行已经连续五周在公开市场净投放,累计金额203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