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窝轮视点:港股将跟随外围急挫 留意港交所沽轮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19日消息,隔夜美股大幅收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仍在持续,美国经济数据远逊预期,道指下跌419.40点,香港智远预测,据香港蓝筹股ADR的收市价测算,将带动今天恒指下跌约467点。衍生投资工具方面,外围经济疲软将拖累港股表现,料港交所短期仍将面临较大沽压,后市或将回试140元水平。看淡则可留意其沽轮12727,行使价128元。

  周四港股再度考验20000点大关的承接力,恒指盘中曾跌穿此关口,最低见19969点;直到尾盘最后一分钟,恒指拉出一根大阳线,才得以重上20000关口。截至收盘,恒指收报20016点,跌幅为1.34%,大市成交额约为722亿元。

  美国方面,隔夜美股大幅收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仍在持续,美国经济数据远逊预期,以及摩根士丹利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这些因素都令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截至收盘,道指下跌419.40点,收于10,990.81点,跌幅3.68%;纳指下跌131.05点,收于2,380.43点,跌幅5.22%;标普500下跌53.24点,收于1,140.65点,跌幅4.46%。而香港主要蓝筹股在美国预托证券(ADR)全线下跌,折合港元计,汇丰ADR报65.67元,较香港市价下跌3.5%;而中海油及中人寿分别下跌2.62%及2.12%。据香港蓝筹股ADR的收市价测算,将带动今天恒指下跌约467点。

  昨日,港交所宣布已原则上同意与沪深交易所就在香港注册成立合资公司一事开始磋商,另外亦容许港股ETF在内地A股市场挂牌, 消息刺激港交所股价于昨日一度急升逾5%,最高见152.4元,回补了8月8日的下跌裂口。惟港交所升势未能得以延续,尾盘升幅大幅收窄,收盘仅报147.6元,涨幅为3.58%。鉴于目前港交所与沪深交易所的合作暂未有具体时间表,以及外围经济疲软将拖累港股表现,料港交所短期仍将面临较大沽压,后市或将回试140元水平。若投资者继续看好港交所,可留意其认购证13795,行使价148.88,明年7月到期;反之,看淡则可留意其沽轮12727,行使价128元,明年1月到期。不过,提醒投资者认股证投资风险巨大,可导致本金的全部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