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铁道部新发债券利率稍降 已三次发债融资550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09: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不到一个月铁道部已三次发债共融资550亿元

昨日,铁道部2011年度第五期三个月期超短期融资券进行招标,发行量150亿元。业内人士透露,该次超短期融资券票面利率最终确定为5.25%,比此前发行的200亿元三个月期超短期融资券5.55%的中标利率有所下降,但依然高于二级市场估值。业内人士认为,市场对其信心的修复仍待观察。

铁道部在高铁建设中大量采用借债融资,高额的融资成本令许多业内人士感到担忧。7月21日,铁道部发行200亿元366天期短融券,中标利率高达5.18%,落在招标区间上限,但仍然遭遇了流标。而去年铁道部先后发行的5期短融券利率均稳定在2.6%左右,两者相差接近1倍。

铁道部此前公布,去年中国铁路项目总投资超过人民币7000亿元,截至6月底铁道部负债总计已高达2.09万亿元,资产负债比率已经达到58.54%。

发债速度明显加快

铁道部发债之多之快也令人吃惊。数据显示,从7月21日至今,除去昨日发行的150亿元超短融券,铁道部已先后发行一只短融券和一只超短融券,合计550亿元。至今为止,铁道部年内的债券融资已经超过十次。(记者潘彧)

(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琰琼

热词:

  • 铁道部
  • 新发债券
  • 利率稍降
  • 融资
  • 发行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