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现货黄金19日亚市早盘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推升市场避险情绪,现货黄金19日亚市早盘再创1,836.94美元的历史新高。

  综合媒体8月19日报道,亚洲市场19日早盘,现货黄金走高,此前触及纪录高位1,836.94美元,因对欧洲银行业和美国经济的担忧推动资金再度涌向金市。

  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仍在持续;美国经济数据远逊预期;摩根士丹利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这些因素都令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可能陷入二次衰退、全球经济增速将会放缓。

  持续性亚洲避险买盘遍布金市。道琼斯通讯社19日报道,东京的交易员指出,金价和铜价双双走高,这意味这18日抛售后消费者对于工业金属兴趣浓厚,而且也显示出亚洲市场人士的紧张情绪,他们对美国和欧债问题心存担忧。其预计金价近期将居高不下。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表示,8月18日止黄金持仓量升逾1%至1,286.825吨的一周高位。

  北京时间10:53,现货黄金报1,838.35美元/盎司。

  (孙海琴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