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现货金上行遇阻后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30日亚市尾盘,国际现货黄金上行遇阻后回落,交易员表示,若30日希腊投票获通过,黄金晚些时候有望进一步走高。

  综合媒体6月30日报道,30日亚市尾盘,国际现货黄金上行遇阻后回落,市场等待30日就紧缩措施执行立法和部分国有资产出售计划进行的投票结果。

  29日希腊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赢得了总数为780亿欧元的一揽子削减预算和资产出售方案。欧元集团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指出,希腊政府赢得紧缩方案投票为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其提供新一轮贷款铺平了道路。

  交易员称,若30日希腊投票获得通过,那么黄金30日晚些时候有望进一步走高,不过料受阻于50日移动均线1520美元。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28日指出,欧洲央行对通货膨胀保持高度警惕,支撑了欧洲央行可能在7月7日加息的猜想。欧洲央行在2011年4月提高基准利率,为近三年来首次加息。

  有分析师表示,由于欧债危机的忧虑得以平复,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可能在下周加息的推测推动欧元走高,从而帮助黄金价格近期连续走高。但现货黄金可能依然无法改变连续第二个月走低的命运。

  韩国外汇期货交易银行(Korea Exchange Bank Futures Co.)高级交易员Hwang Il Doo称,“近期黄金走势对欧元非常敏感。一般而言,加息将不利于金价。此外由于投资者需求疲软,预计金价的走势将较为震荡。”

  另有分析师称,在希腊债务危机引发的担忧消退后,黄金避险买盘将减少,而与此同时,黄金亦缺乏投机性买盘。  

  北京时间15:30,国际现货黄金报1508.90美元/盎司。

  (刘冬花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