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大环境继续影响油脂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8月18日欧美股市暴跌,市场失望情况蔓延。连盘19日早盘开盘下跌,但外围金融市场的动荡,也将可能减轻央行加息的预期,在短期之内也不失为一个重要考察点,错综复杂环境,就是目前市场特点。

  8月18日,由于美国经济数据疲弱及欧洲银行的担忧情绪加剧,当日欧美股市暴跌;道指下跌419.63点,至10990.58点,跌幅3.68%。标准普尔500指数跌53.24点,至1140.65点,跌幅4.4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31.05点,至2380.43点,跌幅5.22%。欧洲主要银行股指数重挫6.7%.

  美国最新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美国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的制造业活动在8月降至近两年半低点,而7月成屋销售也意外下滑,同时通胀有所升温。另据欧洲消息,因为投资都欧洲领导人解决债务危机的态度感到失望,欧债危机有扩散的风险,悲观情绪蔓延,银行间拆放款的减少,已导致最近一个月欧元区银行美元融资成本增加了两倍.被迫于周三向欧洲央行借入美元. 利率远高于银行可在公开市场获得美元的水准.这是自2月23日以来银行首度动用央行授信。

  美欧股市的重挫同时也带来了其他金融产品的暴跌,国际原油期货下跌6%,美元大幅拉升。18日CBOT大豆类产品温和下跌,11月大豆期货收低5 3/4美分,跌幅0.4%,报收于13.61美元/蒲式耳。

  最新公布的周度出口数据显示上周美豆出口销售421,400吨大豆,低于市场预估的550,000-850,000吨.这给市场带来一定的压力,但豆油出口越预期,上周销售75,000吨美国豆油,高于市场预估的25,000-35,000吨.

  从最新的天气预报反应,给大豆市场带来了支持,最新天气预报将本周末中西部部分地区降雨面积预估范围缩小了5%。

  19日连盘豆油低开70点,棕榈油低开90点。外盘的下跌带来极大的压力。同时今天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担忧情绪加剧,导致国内金融市场难以有所作为。但在全面寒意的消息面前,同时也要看到一点曙光。国际金融市场的动荡也有可能导致国内政策转向,或者紧缩政策的推迟,反过来,也不失为一种利好消息。

  目前欧洲债务危机仍然没有头绪,法德领导峰会并没有就彻底解决欧债危机给出一条完整可行的方案,市场失望情绪蔓延。同时美国经济数据低迷,发达国际经济的动荡必将影响全球,作为世界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中国也不能独善其身,商品市场必受压力。而目前中国国内通胀严重,政府正在为前二年的刺激政策产生的后遗症而感到头痛不已,所以不可能再推出新的刺激政策。而美联储也基本无弹药可打,因为目前商品市场的上涨,中国制造成本的上升,已经对美国通胀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所以美联储不敢轻言推出新的政策。这必然加重市场悲观情绪的上升。

  (徐勇军 实习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