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机构内参强推买入12股 下周暴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5: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厦门空港(600897):业务量增速有望继续环比提升

  一、业绩增长符合预期,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公司201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7亿元(+18%);营业成本2.1亿元(+23%);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5亿元,每股收益0.51元(+13%)。基本符合我们在中报前瞻中0.52元的预测。其中,公司的租赁收入同比增长近20%,主要源于商业区租金按照旅客增速有一定比例递增和国际商业区租金优惠的恢复。

  二、客运低基数效应,二、三季度持续显现

  2011年上半年,厦门机场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近18%,维持高速增长。其中,国际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12%。主要因为低基数效应和时刻充裕保障厦航运力快速投放。我们认为三季度基数效应将持续体现,厦门机场三季度客运业务增速将有望继续环比提升。

  三、扩建节奏加快,短期无碍业绩增长

  公司T2改造项目具有非常高的资本开支效率,改造投资在1亿元左右,可增加产能200-300万人次/年。T4由集团筹建,两年内对股份公司没有影响。短期来看,公司的扩建风险低于市场预期,不会影响业绩的稳定增长。但长期来看,T4的建设将可能抑制公司的估值上限。

  四、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长放缓;高铁建成后分流高于预期。

  五、业务量增速有望继续环比提升,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我们维持厦门空港2011年EPS预测为1.09元。目前公司股价13.8元/股,2011年动态PE不到13倍。考虑到公司未来两年无大规模资本开支,且明年将重新进行商业区租赁招标,预计会带来非航业务收入的跳跃性增长,建议稳健投资者关注。(国信证券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