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周四买什么 实力券商力推6大行业(附26股)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1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山鹰纸业(600567)半年报点评

  事件:公司近日发布半年报,1-6月份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63万元,去年同期亏损1751万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分别是3961万元和亏损1812万元。

  点评

  今年上半公司盈利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纸价上涨、销量增加。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特种纸价格稳步上升,国内需求持续增长,公司特种纸销售顺畅。据预估特种纸今明两年还将保持10%以上的增长率,为满足这一需求,公司拟定向增发不超过2.2亿股,募资不超过12.4亿元,用于扩大特种纸产能,由目前90万吨提高到135万吨,增加一半产能。预计公司2010-2012年EPS分别是0.30、0.42、0.51元,目标价位8.4元,给予公司增持投资评级。

  (农业食品行业分析师 陈光尧 张保平)

  华夏银行(600015)业绩预增公告

  事件:经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初步测算,预计2010年上半年净利润与上年同期(净利润为人民币16.66亿元)相比增长80%以上。

  点评:

  华夏银行业绩增幅超过市场预期。去年同期,华夏银行每股收益为0.33元,按照80%的增幅计算,今年上半年每股收益将超过0.6元。我们此前对华夏银行上半年业绩预计为0.54元。目前包括宁波银行、招商银行等公布了业绩预增公告,业绩较上年同期均有50%以上的增幅。主要的原因还是由于息差较去年上升幅度较大。去年上半年尽管贷款规模十分巨大,但是银行的息差水平下降较快,净利息收入均出现同比和环比的负增长,量不能底价成为重要原因。在去年上半年较低基数影响,今年上半年银行整体业绩受到息差稳定上升的影响较大,增幅显著,同时尽管贷款规模较去年有所下降,但从近几年看新增贷款规模仍然较大,除此之外,上半年贷款质量仍较稳定,拨备有一定幅度的提升,对业绩的影响较小。我们认为下半年业绩增速将有所收窄,2010年华夏银行每股收益将达到1.05元,对应目前的股价为11.19倍,目前限制华夏银行的仍然是较低资本充足率的影响,因此下半年华夏银行将实施较大规模的定向增发,建议投资者予以关注。

  (金融行业分析师 郑宁)

  滨江集团(002244)2010半年度业绩快报

  事件:公司公告,上半年实现收入8.75亿元、为去年同期的3.4倍,实现净利润2.5亿元、为去年同期的8.2倍,每股收益0.19元。

  点评:

  2010年1-6月公司万家花城二期尾盘完成交付,新城时代广场项目部分交付,导致与上年同期相比,楼盘交付面积大幅增加,并使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也大幅增加。公司项目预售效果相当好,预收账款可覆盖2010年结算收入的100%、2011年结算收入的90%,但由于项目结算进度原因,公司今明两年业绩难以大幅增长,预计2010、2011年每股收益分别0.67元、0.74元。2010年业绩对应的动态PE为13.7倍,公司未来股价的提升主要取决于整个行业估值中枢的上移,提醒投资者积极关注。

  (房地产行业分析师 周伟)

  大华股份(002236)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增资及取得发明专利的公告

  事件:7月20日晚,公司发布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7500 万元对浙江大华系统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同时,公司另发布公告称于7月19日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防水球型摄像机发明专利证书,专利号为ZL 2008 1 0121041.0。

  点评:

  本次对系统工程公司的增资是基于目前公司系统集成业务发展的需要,增资完成后将有利于提高系统工程公司的资金实力、提升市场竞争力,有利于公司的持续发展。公司所取得的防水球型摄像机发明专利,系公司安防系统重要设备,专利的取得有利于公司核心竞争力的增强和可持续发展。我们认为,安防行业处于高景气周期,公司在安防视频监控方面齐备的产品链及深厚的技术积累,将有利于维持营业收入及利润高增长的态势,维持公司的增持评级。

  (IT通信服务行业分析师 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