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一上海:中升控股买入评级 调高目标价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上海

  中升控股(881,买入):豪华车比重加大,持续扩张促进业绩增长

  业绩略低于预期

  公司上半年收入163.9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86.1%,归属母公司溢利为5.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34.3%,其中收购4S店形成的非现金摊销高达3400万,若扣除非经常性费用后,公司上半年溢利在5.54亿元人民币。

  豪华车销售比重增加

  公司上半年豪华车销售收入比重有所增加,比对去年同期以及2010年全年的34.5%和37.4%上涨至50.7%,有利于整体盈利能力的提高,确保业务增长的动力毛利率基本稳定公司毛利率基本稳定,没有受到行业下滑以及日本地震的影响而出现波动。其中新车销售毛利率从6.8%上升至7%,主要是豪华品牌增加的影响;售后服务毛利率则因为新车销量增加以及新店的大量开张而有所下降,从去年同期的48.2%下降到46.6%。

  新建、收购店按计划进行

  公司新建加收购店上半年完成16家,完成进度较好,下半年还是会根据计划进行,并且9月底马上会新开10家左右的新店,基本上以奔驰奥迪等豪华品牌为主。

  售后服务比重低,未来将有提升空间

  公司售后服务收入比重处于8-9%的比例,随着汽车销量的大幅增加,我们认为该业务未来提升空间很大,且与西方汽车经销商相比,我国汽车经销行业售后服务的比重还很低,相关的汽车金融保险等业务在上半年也已经有所体现,未来都具备增长潜力

  调高目标价至16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目前销量增长强劲,且加深了对豪华车的涉及。在下半年汽车需求稳定,销售旺季逐渐到来的情况下,公司业绩有望得到促进。我们采用PE估值法,给予中升控股2011年16倍的市盈率,12个月目标价16港元,较现价13.56港元有18%的上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