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营周生生、珂兰钻石、iphone4缤购网给力女性购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TOM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酒、螃蟹、进口水果盒…随着中秋临近,这些商品的需求变热之际,如何使消费者保鲜、保质的拿到手中,对电商的物流配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日前,红孩子公司旗下的缤购网推出了其联营管理系统,这意味着其女性购物家园的建设更进一步。

  据红孩子公司市场负责人透露,这个系统开发规划分为4期,二、三期将陆续在年底前推出。目前,其一期联营平台签约的二十几家供应商,既有周生生的金饰、珂兰钻石、五谷磨坊、法国红酒、iphone4等瞄准讲求生活品质品味女性消费者的商品,也有酷运动的运动品牌、阿玛尼等奢侈品牌。该负责人说,缤购网的联营模式带给消费者的最大好处,是既可以放心其精选品牌和商品的正品保障,能享受到更低的优惠价格,又能保鲜保质的送达消费者的手中。

  从去年底开始,越来越多的超级电商开始挖掘电子商务网站的联营平台价值,当当、京东、腾讯都陆续投建联营平台,以加快跑马圈地、增加品类的速度,实现泛百货化目的。联营给超级电商增加商品丰富性的同时,也降低了电商的库存风险;而联营企业既获得了电商已经积累的流量和客群,又能共享配送系统的效率。但是,联营做不过电商的自营也是一个现实问题。

  红孩子公司市场负责人对此的看法是:缤购网虽然推出联营系统平台,但是仍然会遵循围绕“女性购物”取舍的原则,联营商品会是节令性较强,或者商品较有独特性的,既在女性消费的范围内,又是缤购化妆、食品、保健、母婴品类的补充。而不是泛百货化的方式。另外,缤购网的联营系统,直接支持联营商实时了解销售订单情况,支持多种灵活的促销方式,所以,联营商品与自营商品不会厚此薄彼,而是会很好的共享红孩子公司所有营销资源。比如已经拉开序幕的中秋“欢乐购”大规模促销中,联营的周生生品牌即在红孩子公司旗下的redbaby母婴网、缤购网、200余万份促销DM、社区推送中均有推送,其亲子套装的销售很不错。

  可以预见的是,电商之间的竞争会更加激烈。规模扩张也好,垂重纵深也好,自营或者联营,最终要围绕的是消费者的需求满足和服务体验。希望通过竞争带来的健康、有序的市场,给中国的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惊喜与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