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股午盘低迷不振跌2.6% 收盘或创2年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2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间消息,周五欧股午后依然深陷低谷,维持当前跌约2.6%的态势,欧股近两日跌幅将创下2008年11月以来新高,而今日收盘位将创2009年7月以来新低。

  欧洲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当地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心持续攀升。此外,亚股和美股期指的下跌与欧股形成恶性互动。

  截至北京时间20:00,欧洲最大石油公司皇家壳牌(RDSA)的股价跌3.9%,国际市场原油价格连续第四周走低。德国大众汽车(VOW)的股价下滑5.4%,欧洲汽车股指数已创下12个月来新低。英国第二大软件商Autonomy Corp飙升74%,有消息称该公司已同意被惠普以10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

  欧股整体形势的风向标:道琼斯斯托克泛欧600种股票指数跌2.59%,报220.83点。与今年2月创下的年内峰值相比,该指数已缩水24%。进入今年以来,市场始终担心欧洲无力控制主权债务危机,以及美国经济的复苏乏力甚至可能陷入二次衰退。

  欧洲主要股指当中,法国CAC 40指数跌1.48%,至3,030.42点;德国DAX 30指数跌3.48%,至5,407.62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1.87%,至4,997.08点。

  皇家伦敦资产管理协理9.89亿美元资产的经理人威廉斯(Andrea Williams)评论道:“人们担心美国陷入衰退。第二个恐惧是欧洲身陷债务危机,人们感觉这里似乎是一个政治真空地带,政府没有尽到他们最大的努力。这影响了市场对银行股的判断。现在我们已采取绝对的防卫型投资立场。”

  美股期指方面,道指期货跌幅已缩减至100点以内,标普500指数期货下跌0.9%。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太市场指数重跌3.2%。(严正/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