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楼市新观察]杭州:降价楼盘不足一成 降价潮只是传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2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0EAA3D3244584bfb8D2DD4A4BC810217

 

近日,记者走访了杭州多家在售楼盘,售楼处基本都是空空荡荡,而至于价格,知情人士介绍,目前杭州并没有出现让消费者感觉明显的降价潮,但是部分首次开盘的新楼盘确实出现了低开苗头。

杭州房产专家丁建刚告诉记者,我们很少看到原来的老盘在原来的价格基础上打一个八折,这个很少见,大部分都是新盘,没有历史包袱,新开出一个价格,但这个价格远远低于周边老盘的价格。

而另外一位长期在杭州从事房产交易的王先生也告诉记者,目前这种较有吸引力的降价也只局限于个别新盘,杭州上月开盘数量超过30个,而近三月来价格有明显下降的楼盘也就不足8个,分摊下来,每个区域也就只有一到两个,整体来看,降价楼盘占比不足1成。因此,现在就说杭州楼市迎来降价潮确实为时尚早。

杭州某房产公司负责人王成郊告诉记者,暂时还没有只是一个开头而已,大部分楼盘还是稳定在以前价格的水平真正打折风潮还是没有开始 新开的楼盘有这样的苗头,原来的楼盘没有,大概5-10%左右吧

他表示,目前低开的新盘销售都不错,但绝大部分依旧普遍卖不动,开盘数月仅销售四成不到的楼盘不在少数。

杭州某房产公司负责人王成郊告诉记者,低开的价格走得还是不错,当天销售率就百分之八九十,但是老盘,基本如果第二期第三期开出来价格没有明显下降的就10%20%,基本达不到40%

销售不旺也让杭州楼市步入了高库存期。(字版)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杭州主城区存量房达29371套,住宅存量达18063套,两者均刷新了两年来杭州楼市库存最高纪录,杭州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近五年主城区住宅存量最高就2万多套,目前18000多套的存量已接近历史最高值。也正因如此,杭州不少购房者都希望在高库存背景下,开发商们会因资金扛不住而最终普遍降价,但是业内人士表示,杭州市场对库存量的消化弹性非常大,09年曾连续出现月销售过万套的记录,而上个月销售才不到1600套,因此库存量并不能完全说明问题,未来房价走势关键还在于调控政策是否会持续。

杭州房产专家丁建刚告诉记者,政策如果一旦变化,市场很快反转;政策还这样高压压下去的话,继续向下调整的可能性很大。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楼市新观察
  • 杭州
  • 降价
  • 楼盘
  • 不足一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