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楼市新观察]杭州:一二手房价倒挂 中介转战新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21: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D567F962ACD0494aB578ABE213EA6EC4

在杭州一条二手中介聚集的街道上,目前一大半中介门店都已是人去楼空、大门紧锁。一些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门店关张也就是近两三个月的事情。目前楼市整体交易萎靡,但是导致这么多二手中介开不下去还有一个最关键的问题就是,目前杭州楼市一二手倒挂现象已经出现,二手房比一手房都贵。

杭州某房产公司负责人王成郊告诉记者,倒挂的概念就是周边一手房反而比二手房要便宜了,如果加上税收的话就便宜比较多了。如果同样一套22的房子,如果价格相当,加上税收的话二手房已经要比一手房价格高很多了。

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这种情况在杭州十分普遍,但即便如此,主城区二手房房价依旧坚挺,不降价就卖不出,一些房主也索性撤销了挂牌,选择留房观望,近几个月中介挂牌量更是急剧减少。在一些仍在营业的中介门店,记者看到连原本挂牌挂得满满当当的门牌,如今也只是象征性的挂了几个,多数都被空的。

杭州某房产中介经纪人小王告诉记者,挂牌量是有很多已经不挂了,不急着用的人可能就不挂了。你如果要他挂,价格就要降低了。

二手房交易业务急剧下滑,一些中介为存活也都纷纷开始拓展其他业务。代理新楼盘是大部分中介目前主抓的重点业务之一,一些中介门口甚至还张贴着招聘一手房销售的广告。

杭州某房产公司负责人王成郊告诉记者,中介公司都开始扩展一些其他业务,一手代理啊,主抓一些租赁的业务啊。现在一手代理是相对比较重视的一块。

房产中介表示,如果不是房子特别难卖,开发商也不会找中介代理销售。因为,购房者从中介购买和从售楼处购买价格是一模一样的,但是中介代理开发商就得让利2-3个点给他们,在以往杭州房子好卖的时候,开发商也就自然不会让利给他们。

杭州某房产中介经纪人小王告诉记者,行情好的时候,半夜12点多排队等着买房,现在那种场面也比较难见到了,现在很多楼盘都是鸦雀无声的,都没有人的啦,开发商也需要资金回笼了,也就只能找下面的分销商多一些渠道找些客户来啦。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楼市新观察
  • 杭州
  • 一二手房
  • 价倒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