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官员称未因欧债危机之忧严查欧洲银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威廉·达德利18日说,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并未因为担心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可能向美国蔓延,而加大对欧洲银行在美分支机构的审查。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早些时候报道,为避免欧债危机波及美国银行业,美联储要求欧洲大型银行在美分支机构提供更多信息,以证明自己有可靠的资金来源保证其在美国营运的资金需求。

  针对这一报道,达德利说,美联储“一直都在审查在美各大银行”,而且在监管方面对美国和欧洲银行“一视同仁”。

  达德利说,对欧洲银行在美分支机构的审查“属于常规工作流程,是我们职责范围之内理应做的事情。”他还强调,美联储对美国银行的审查力度绝不亚于对外国银行。

  由于投资者担心欧洲银行可能因欧债危机出现巨额损失,欧洲银行股18日普遍重挫,延续过去两周的大幅跌势。其中,法国兴业银行股价跌幅超过12%,法国和比利时合资的德克夏银行暴跌近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