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债定位 :国电转2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0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预测价格区间【106元,126元】

  发行人国电电力(600795)

  发行方式采取向原股东优先配售,余额采取网上、网下相结合的方式发行

  发行规模 55亿元债券期限 6年(2011/8/19-2017/8/19)

  资信等级 AAA

  担保事项国电集团担保

  票面利率 0.5%、0.5%、1.0%、2.0%、2.0%、2.0%,到期按面值的110%赎回(含最后一年利息)

  初始转股价 2.67元

  转股期 2012/2/20-2017/8/19

  转股价格调整送红股、转增股本、增发新股、配股以及派发股利

  转股价修正存续期内,公司股票价格连续20个交易日中至少1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当期转股价格80%

  赎回条款如果公司股票连续30个交易日中至少15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不低于当期转股价的130%,则公司有权按面值的103%(含当期利息)的价格赎回全部或部分未转股的可转债

  回售条款第二个计息年度起,如果公司股票连续30个交易日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70%,可转债持有人有权将其持有的可转债全部或部分按面值加上当期利息的价格回售给本公司

  申购日 2011-8-19资金解冻日网下8月24日,网上8月25日上市日待定

  中金公司:该转债估值水平预计好于大盘转债,接近同行业的国投、川投转债,略高于中海、深机等新券。2.54元股价下,预计该转债上市定位在110-113元。但考虑到正股当中已经包含了部分优先配售含权溢价,真实股价下预计定位在110元附近。

  浙商证券:由于国电转债的条款设计与国投转债相似。目前国投转债的隐含波动率为27.02%左右,考虑到国电转债回售条款保护较好,纯债价值较高,应给予国电转债略高于国投转债的估值。以正股国电电力2.47-2.57元的区间,20%-30%的隐含波动率预计,国电转债理论价格为119.42-125.85元之间。但投资者应注意国电转债上市初期面临大股东抛售压力压制该转债表现的风险。

  长江证券:最近一年,国电电力股价历史波动率约为24%。以此为中枢建立情景分析,最终得到国电电力的价值在106至110元之间,估值中枢为108元。如果使用相对估值法,国电电力转债转股价值95元一线,参考同为电力行业的国投转债当前转股溢价率为23%,同时还在继续回落当中。而国电电力本身规模远大于国投电力,调低国电电力的目标转股溢价率为15%,那么国电电力转债的估值约在109元左右,这与前面使用模型的绝对估值法结论基本可以相互印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