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岛海尔大股东累计增持1%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青岛海尔发布增持公告显示:截至昨日收盘后,海尔创投累计增持公司股份26799350股,约占股份总数的1%。在近期宏观环境较为复杂、二级市场走势不明的背景下,集团坚定增持强有力地显示了对上市公司长远发展的充足信心。

  据了解,此次增持为海尔集团对青岛海尔的第二轮增持。早在2009年5月,海尔集团即通过海尔创投对公司进行了首次增持,并在12个月内兑现承诺,完成总股本2%的增持比例。今年4月,海尔集团通过海尔创投进行第二轮增持,并再次承诺12个月内完成总股本2%持股数的增持目标。现今时隔不足半年,海尔集团即增持到总股本的1%,用实际行动向市场传达支持上市公司发展的坚定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受欧债危机及美国评级下调的影响,全球股市近期处于弱势行情。上证A股中,电器板块7月来表现不佳,青岛海尔在此背景下也未能有惊喜表现。而另一方面,前次注入10家子公司之后,集团已拉开整体上市的序幕。选择此时对青岛海尔进行增持,集团或意在稳定二级市场走势,为上市公司夯实资本基础,以分享上市公司成长带来的价值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