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批14期货公司获投资咨询业务资格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监会19日宣布,日前,证监会核准14家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资格。这是《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试行办法》颁布以来,首批取得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的期货公司。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证监会积极推进期货公司开展境外期货业务,但目前还正在研究之中,方案没有最后确定。

  这14家期货公司为:宏源期货有限公司、华泰长城期货有限公司、招商期货有限公司、平安期货有限公司、浙商期货有限公司、华联期货有限公司、申银万国期货有限公司、广发期货有限公司、浙江省永安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海通期货有限公司、新湖期货有限公司、格林期货有限公司、南华期货有限公司、浙江中大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这位负责人表示,上述14家期货公司在办理完毕工商登记变更后,即可开展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这标志着期货行业正式告别单一的期货经纪业务模式,进入服务国民经济发展的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