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通前7月新增3G客户1176万 与全年目标相差较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20日消息,据港媒报道,累计首7个月新增3G客户只有1176万,与年初定下全年新增2500万名3G客户之目标,仍相距甚远。

  据香港《明报》报道,中国联通(0762)7月份新增187.4万名3G客户,略高于6月份数字。但累计首7个月新增3G客户只有1176万,与年初定下全年新增2500万名3G客户之目标,仍相距甚远。

  至于联通2G用户方面,7月份净增25.2万户 ,较6月大降四成,总新增流动用户录得212.6万,是今年2月传统淡季以来的低水平。另外,7月份固网宽带用户则净增66.9万户,至5299万户,增幅较6月减少37%。其固网电话用户上月净减49.1万户至9497万户。有欧资投行分析师指出,未来联通每月要新增逾260万名3G用户,才有望在年底达到2500万名新增3G用户的目标。她认为,这几乎是无可能的,联通相信会面对现实,在短期内调低全年目标。另外,联通昨日公布将发行150亿元短期融资券,息率待定。

  2G用户量 按月跌四成

  据高盛昨日的报告指出,截至7月底,联通在内地大约有300万名iPhone用户。至于尚未正式销售iPhone的中移动(0941)同期iPhone用户已达744万户,每月新增iPhone用户更超过100万名。大和资本分析卢铭雄指出,中移动各地积极拉拢iPhone自携客户的策略,相当奏效。他说,联通的估值一向高于其余两家电讯商,相信随着中移动开售iPhone,联通的股价或是上客数字,皆会进一步受压。公司将于下周三 (24日)公布中期业绩,联通昨日随大市跌3.4%,收报14.04元。